中新網杭州4月16日電(見習記者 吳佳蔚 通訊員 趙百堯)近日,浙江杭州蕭山一家醫院發生患者毆打醫生的暴力事件。
  4月11日上午,蕭山公安所前派出所接所前衛生院報警,稱有醫生遭病人毆打。處警民警迅速趕往醫院,通過詢問調查於2小時後將毆打醫生的嫌疑人鄭某帶回調查。
  警方經瞭解獲悉,4月7日下午4點40分,41歲的所前鎮人鄭某因腹痛到所前衛生院就診,當日值班醫生張某因為下班時間已過,準備讓值班醫生來替鄭某看病,因此雙方發生了爭執。
  鄭某執意要張醫生給看病,期間還對張醫生言語辱罵,張醫生未對其還口,僅喚來值班醫生後離開。
  然而,值班醫生在詢問了鄭某的情況之後,稱鄭某需要進行B超才能查明具體病情,但此時衛生院的B超醫生也下班了,不能做後續檢查。值班醫生建議鄭某去城區大型醫院就診。不想,鄭某卻因此對張醫生懷恨在心。
  4月10日,越想越氣的鄭某又來到了所前衛生院,這次他卻並不是來看病的,而是來向院長投訴張醫生的所作所為,並聲稱一定要張醫生親口向他道歉。
  院長將當事雙方叫到一起進行協商,並親自向鄭某道了歉,而鄭某並不領情,雙方又在院長辦公室發生了爭執。
  “這是我的電話號碼,今天晚上12點之前,如果你們不給我答覆的話,你們就等著瞧吧!”鄭某扔下自己的手機號碼,一走了之。
  4月11日上午,鄭某在幾個朋友的陪同下進了張醫生的辦公室。等到了就醫的患者離去之後,他不由分說地掄起手臂,一個巴掌狠狠地甩向了張醫生,之後立即轉身離開。
  反應過來的張醫生立即向所前派出所報了警,警方對附近患者的詢問和監控的查看,很快就確定了鄭某就是嫌疑人,民警立即趕往鄭某的住址,將鄭某抓獲歸案。
  事後,張醫生向民警表示,自己從醫將近40年,見過患者無數,卻從來沒想過會發生這樣的事,這讓他非常驚訝和心寒。
  目前,違法嫌疑人鄭某已被蕭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7天,並處罰款200元。(完)  (原標題:杭州蕭山一患者毆打醫生 揚言讓醫院“等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emoz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