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11月7日訊(通訊員 萬波)為充分發揮勞動競賽在推進地理國情普查中的優勢作用,按照國務院第一次全國地理國情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國能源化學工會全國委員會《關於開展第一次全國地理國情普查勞動競賽的通知》精神,湖南省國土資源廳、湖南省總工會近日聯合下發通知,決定從2014年11月至2016年5月,開展湖南省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勞動競賽。
  本次競賽通過單位自薦、市州推薦、全省評審三個環節,選拔出一批競賽先進集體和個人,併在此基礎上,根據“湖南省五一勞動獎章”、“湖南省工人先鋒號”的評比條件,對比作出重大貢獻、績效優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分別向湖南省總工會和第一次全國地理國情普查勞動競賽委員會申報相應榮譽。
  競賽以“弘揚測繪精神,監測地理國情,助力生態文明,服務美麗湖南”為主題,面向直接參加湖南省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的單位和個人,包括組織協調、生產、科研、質量監督檢驗等單位和個人。競賽有五項內容,一是賽組織管理,二是賽質量控制,三是賽技術創新,四是賽團結協作,五是賽安全保密。
  為做好勞動競賽組織工作,湖南省專門成立了由湖南省國土資源廳、湖南省總工會主要負責人任領導的湖南省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勞動競賽委員會,全面負責競賽組織實施工作。競賽委員辦公室設在省國土資源廳,負責具體組織與管理工作。
  《通知》明確,本次競賽選拔實行否決制度,凡構成以下四個否決項的參賽單位不得參加選拔。一是發生重大安全責任事故、泄密事件、重大質量問題,嚴重違背地理國情普查總體方案和相關技術標準;二是發生重大綜合治理、重大不穩定群體性事件,造成嚴重後果;三是地理國情普查經費使用不規範,有重大違法亂紀、瀆職行為或違反《廉潔從業若干規定》情節嚴重;四是未組建工會、未建立職工代表大會制度。
  《通知》強調,湖南省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勞動競賽是加快湖南地理國情戰略資源結構調整,進一步增強地理國情信息服務保障能力,保持國民經濟平穩健康可持續發展和推進小康社會建設的重大工程。各參賽單位要將全員思想統一到地理國情普查這個中心上來,凝聚到各階段任務實現這個目標上來,高度認識競賽的政治意義、時代特征和光榮使命,積极參与競賽。  (原標題:湖南首次開展地理國情普查勞動競賽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emoz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