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當選總理莫迪於當地時間5月26日晚宣誓就職,成為印度新任總理。
  中新網6月11日電印度新總理莫迪稱,經濟要在15甚至10年內超過中國。澳洲網日前刊文稱,印度是個很特別的國家,首先,是個人口大國,緊隨中國,列全球第二——這是與中國相同的地方;其次,又是個西方體制國家——這是與中國不同的地方。但是,印度的經濟卻遠遠落於中國,無論是GDP總量還是人均GDP,都只相當於中國的一半。
  有人把印度的問題歸結為懶散的民族性所致,但文章認為,癥結在於缺少一個強勢的政府。
  文章表示,西方國家多為小政府,但因為體制相對完善,所以小政府一樣奏效;可印度就不同了。比如說,要發展工業,就需要土地、人力和能源,而這三者在印度往往受制於法規、官僚及既得利益者和貪腐,根本無法滿足發展的需要。
  但文章表示,印度不僅不乏著名的經濟學家,而且屢屢將他們頂上要職,比如前總理辛格就是牛津大學經濟學博士,還在1980年代當過印度中央銀行總裁,並主持印度在貨幣危機後於1991年施行的自由化計劃。但他任總理十年,徒有雄才大略,卻連一個弱勢的政府都指揮不動,談何拯救印度?
  文章最後指,雖然莫迪比較務實,也曾主政一個省十二年,並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經濟策略,但是,面對這樣一個國家,又只能領導一個弱勢的小政府,恐怕他最後也只能步辛格的後塵。(田地)  (原標題:澳洲網:莫迪領導弱勢政府 難以拯救印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emoz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