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截肢 現場高壓線高度不達標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劉洋)15歲的小逄沒想到,自己的一次休閑釣魚卻給他帶來可能被截肢的危險。
  5月15日,和朋友們一起去釣魚的小逄突然被6.6萬伏高壓線的電弧擊傷,右手右腳重度燒傷。
  6.6萬伏高壓電擊中15歲男孩
  據當日與小逄一起釣魚的小李介紹,5月15日下午,他們幾個同學一起約好了去丹東市寬甸縣青山溝鎮的一條河流邊釣魚。小李回憶說,“我把魚竿遞給了他,讓他幫我拿一下。就在我剝開雪糕的包裝回頭準備拿我的魚竿時,突然聽到小逄大叫了一聲並看到他倒地不起,口吐白沫,身體一直在抽搐。魚竿的頂端已經扭曲,所以我們斷定他是被電到了。”
  小逄被送到沈陽搶救,但由於被高壓電流擊中,小逄的右手與右腳被嚴重燒傷,如果發生感染就有被截肢的可能。
  小逄的父親逄先生認為,這條6.6萬伏的高壓線架設上有問題。
  附近居民:修路後電線矮了2米
  昨日,記者跟隨逄先生來到了他兒子被電擊的事發地點。高壓線與緩步台之間的距離只有5米左右,而據電業局工作人員表示,6.6萬伏的高壓線距離地面規定的標準高度是不應低於7米。
  緩步台旁邊的護欄上印有“高壓危險”的油漆噴印的字樣,旁邊還貼有禁止垂釣的提示。附近的居民告訴記者:“這是孩子出事之後的第三天貼上的。”
  據該居民介紹,其實2年前這裡的高壓線與地面有足夠的高度。2年前當地政府修路,之後又在路面上建河壩和護欄,就這樣高壓線和路面的距離被縮短了近2米。
  而記者從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丹東市電業局工作人員那瞭解到,他們兩年前就與當地鎮政府就修路縮短了高壓線與地面距離一事有過交涉,但當地政府一直拒絕出面提升高度。
  家長將起訴鎮政府和電業局
  寬甸縣青山溝鎮遲鎮長表示,這條路修建完成後電業部門曾找過鎮政府就高壓線一事有過交涉。“全國都在修路,我就沒聽說過我們修路還要掏修電桿的錢。”遲鎮長說,“況且他們電業部門2個月一巡視,既然發現了問題那麼他們電業部門就不能自己架設電桿嗎?”
  遲鎮長表示,希望孩子能通過治療平安無事,對於責任還是建議受害方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逄先生表示,等孩子的病情有了確切的結果後,他將起訴丹東市電業局和青山溝鎮政府等相關部門,還給孩子一個說法。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_丹東劉洋 丹東新聞熱線:13841515921
  (原標題:15歲男孩釣魚被高壓電擊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emoz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