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美國總統奧巴馬。
  中新網1月13日電 美國《華盛頓郵報》12日針對白宮因總統奧巴馬缺席巴黎游行而道歉發表評論稱,奧巴馬與白宮過去曾多次公開表示道歉,這種情況並不算“罕見”,併列舉了奧巴馬上任以來的道歉史。
  有媒體報道稱,白宮12日“罕見”露出低姿態,為奧巴馬缺席巴黎反恐大游行“認錯”。法德英等40多國領導人11日出席了悼念《查理周刊》恐襲事件死難者游行活動,但美國僅派駐法國大使出席,遭到美國民眾廣泛批評。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12日表示,白宮應該派一位更高級別的官員出席巴黎反恐大游行,承認在這件事情上犯了錯誤。
  評論稱,白宮通常不會直接道歉,而是經常做細緻的辯解,比如這次,歐內斯特解釋說,安全問題成為奧巴馬親自參加游行的重要障礙,但是那種認為白宮這種道歉很“罕見”的說法,並不完全準確。
  評論簡要回顧了白宮近年來的道歉歷史:
  2009年3月,奧巴馬對特奧會開玩笑,前白宮新聞秘書吉布斯表示道歉。
  2009年7月,奧巴馬就對劍橋警察逮捕一名哈佛大學教授一事“煽風點火”表示道歉。
  2010年10月,吉布斯為20世紀40年代美國對危地馬拉人進行試驗表示道歉。
  2012年2月,在寫給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的信中,奧巴馬對美軍焚燒古蘭經表示道歉。
  2013年5月,奧巴馬對美國國安局監控德國總理默克爾的電話記錄一事曝光而對默克爾道歉。
  2013年11月,奧巴馬對那些醫療保險被取消的人表示道歉。
  2013年11月,奧巴馬對一些民主黨人因支持奧巴馬版醫療改革而遭攻擊道歉。
  2013年12月,奧巴馬對未能充分推廣奧巴馬版醫療改革道歉。
  奧巴馬還對很多個人表示道歉:
  在首個任期內,他對解雇一名美國農業部雇員道歉。
  幾個星期前,他對打高爾夫球迫使一對新婚夫婦更換婚禮場所而道歉。
  評論稱,考慮到奧巴馬每天要做出多少個決定,以及美國政府要做出多少個決定,上述道歉名單也許還是相對較短的。但是這並不代表奧巴馬過去不常道歉。除非只是簡單的計算他明確說“對不起”的次數。  (原標題:美媒稱奧巴馬道歉不“罕見” 列舉其任後道歉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emoz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