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蔣友青。(圖自臺灣《中國時報》)
  中新網12月3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蔣家第四代蔣友青(蔣介石曾孫)被控恐嚇罪,臺北士林法院2日開庭審理,蔣友青就讀的學校(本案原告)曝蔣上月又向校方警衛比中指,蔣當庭反駁“Are you sure?”(你確定嗎?)全案辯論終結,本月26日宣判。
  據報道,蔣友青自認受到臺北美國學校的不平待遇,去年在社交網站揚言“臺北美國學校會死在我的手上”,“假設是一把槍、一把刀或炸彈,我要怎麼殺掉一間學校?”
  蔣友青2日身穿花襯衫,打著領帶,在友人陪同下現身法院;庭訊中蔣以脊椎不舒服為由,向法官要求起身走動,甚至趁著休庭時在走廊上拉筋。
  美國學校校長韓沙倫、副校長Shaun出庭作證。韓沙倫稱,因蔣友青揚言屠殺所有人,校方為此增聘保安,副校長更避走澳洲,學校至今都籠罩在危險之下。
  韓沙倫還說,11月16日,蔣又到學校對街向保安比中指和“割喉”手勢,但蔣聞言激動起身質問“Are you sure?”
  蔣友青說,當天朝保安比不雅動作,並非恐嚇,更沒做出割喉動作;他強調,學校沒有生命,就算他有刀槍,也不可能去殺害學校,他只是想傷害美國學校的面子,臉書內容被校方誤解,否認自己恐嚇。
  蔣友青的律師也指出,蔣若有意恐嚇美國學校,應會積極讓校方知道,但蔣只在臉書發文,校方經由他人告知才知悉,火爆發言只是情緒抒發,沒有惡意通知。
  校方委任律師則認為,任何會英文的人看到蔣的文章都會覺得不舒服,請求法官從重量刑。
  庭訊後,蔣友青強調這段日子不斷被冤枉,但隨後又說“我好像講太多了”,便搭車離去。  (原標題:蔣介石曾孫被控恐嚇 當庭反駁“Are you s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emoz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