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迎暉)9月28日,幾十對幸福的新人將在我們城市的母親河——滹沱河畔完成人生最隆重莊嚴的結婚大典。昨天,燕趙晚報·卓達集團第12屆城市集體綠色婚典組委會聽取了本屆婚典設計方案彙報,經過充分研討後最終敲定婚典流程及有關細節,新人和廣大市民關心的一些亮點環節一一披露:全景式水面航拍,大型青花瓷地毯噴繪,“夢裡水鄉”場景設計,“古韻·國風”主題婚禮還未上演,即刻獲得滿堂彩。
  承繼“漢婚大典”,是濃縮更是提升
  “曾經,石家莊是一個少水的城市,現在民心河在城中心流淌,太平河在城邊環繞,形成了許多與水相關的美麗風景。所以,我決定回家鄉發展事業和生活。”正如在南方漂泊6年的新郎小王所說。本屆婚典以“保護水環境”作為綠色環保主題,婚禮典禮環節也將會設計獨特的呈現方式體現這一主題思想。為突出“水”的意境,本屆婚典在現場佈置上,力求營造“夢裡水鄉”的氛圍,從現場環境到細節道具亮點頻頻。本次集體婚典,將首次在省會市區最大的水面滹沱河1號水面使用空中航拍設備,全方位展現這場“水上婚禮。”
  去年燕趙晚報成功舉辦河北省首屆大型集體漢婚大典,本屆“古韻·國風”集體婚典應廣大市民的強烈要求,繼續走中式傳統婚典路線,但與去年有很大區別。本屆集體婚典選取晚清民初的婚製為基礎,著意體現中國婚典禮儀自漢婚周制到近代婚禮的傳承與演變,取漢婚以後的婚俗精華集中呈現給廣大市民。婚禮的主色調、布場、流程和新人的服裝都有新的變化。
  相戀、定情、大婚,婚典細節傳統又清新
  今年婚典設計披紅繡球、掀紅蓋頭、跨馬鞍火盆等傳統婚俗中使用的細節,另外共系同心鎖、放飛熱氣球、航拍婚典盛況等新式“範兒”也不少。本屆集體婚典選用的新郎著西式禮服、新娘著紅裝襖裙,體現的是晚清時代服飾更替時期中西風格共存的一種潮流。中國式婚禮沿著歲月的長河逐步改變著,本屆集體婚典將通過流程的設置體現出婚典禮制的變化。如漢婚大典中的“合卺禮”演變為“交杯酒”,“拜四方”演變為“拜天地”等等。另外,還有傳交五穀、披紅、加印等細節,從布場設計、音樂效果等多個方面都有傳承與創新。
  據悉,本屆婚典燕趙晚報繼續牽手一良婚典共同承辦,一良婚典寓意為“心手相牽,一生良緣”,曾成功承辦燕趙晚報第10屆、第11屆城市集體綠色婚典及2013年燕趙晚報首屆“鬱金香之戀”集體婚典,在業內引發強烈反響。
  溫馨提醒:
  現集體綠色婚典報名還有最後一周,剩餘名額有限,請新人抓緊最後的機會報名。
  報名地址:石市中山東路313號新聞大廈13樓燕趙晚報大周刊部。報名時,新人請攜帶結婚證原件和複印件、個人身份證、雙人合影電子圖片,並準備一份“愛情誓言”,寫下你們對愛情、婚姻的幸福感悟。
  報名費用:每對新人2999元
  報名咨詢電話:0311-88629197、88629196
  15032136173、15930169517
  咨詢QQ:303284751 咨詢微信:loveyanzhao2014  (原標題:全景水面航拍華美婚典盡收眼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emoz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