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王薔)乘飛機必須使用二代身份證後,國內航班機上盜竊案減少,但國際航班盜竊案卻有所增多,一些竊賊盯上了專門飛往國際太平洋房屋賭場的旅客。今天上午,首都機場分局召開發佈會,通報了近期破獲的機上盜竊案以及假髮票案等案件,同時發佈了春運安全提示。
  從去年起,旅客乘坐國內航班必須要提供二代身份證,機上盜竊案嫌疑人使用假身份證現象杜絕,作案後被攔截落網的幾率大為增加。春運前夕,首都機場警方對機上可疑人員進行摸排,實施動態預警,先後對4個航班的機上盜竊嫌疑人成功進行攔截核查,破獲4起機上房屋出租盜竊現行案件,抓獲嫌疑人3人。
  儘管國內航班機上盜竊案減少,但國際航班盜竊案卻逐漸增加。首都機場分局刑偵支隊侯悅黎副政委介紹,今年以來發生在國內航班的機上盜竊案大為減少,但國際航班盜竊案卻有所增多,主要集中在飛往港澳以及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的航線上。特別是飛往澳門等地的飛機,一些乘客因為專門奔赴賭場,隨身會帶有大量現金。而國際航班竊賊都持租辦公室有港澳通行證或者護照,只要飛一趟就能收穫頗豐。
  據介紹,機上盜竊嫌疑人轉移陣地的主要原因是,飛機飛至境外以後,管轄權屬於港澳特區或外國,而當地審理此類案件的流程一般比較繁瑣,嫌疑人很有可能鑽空中谷餐飲設備子逃脫懲罰。
  侯副政委提醒旅客,嫌疑人的目標主要是放置在行李艙內行李中的現金,他們通常選擇在登機期間機艙內秩序相對混亂時,或者飛行途中旅客睡覺、去衛生間時作案。因此旅客上飛機預防癌症須知後一定要將行李箱放在視線範圍內,不要以為行李艙就是保險箱,要時刻註意自己的行李。遇到經常翻動行李艙的旅客,要多加防範,必要時向機組人員報告。
  此外,去年下半年,一些旅客反映停車樓有人公開兜售、倒賣假髮票,嚴重影響機場秩序和形象。首都機場警方成立專案組,經過連續調查,先後查明在機場出現過的倒賣假髮票人員共計20餘人、涉案車輛13輛。
  1月4日8時,警方組織開展專項行動,出動警力60餘人,在機場和倒賣發票人員住地,一舉抓獲7名長期在機場停車樓倒賣假髮票的犯罪嫌疑人,當場收繳各類假髮票26000餘張。目前機場警方已經對其中6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J178  (原標題:盯上賭客 國際航班竊案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emoz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