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春璞 通訊員 李鋼彪)記者昨日從衡陽市公安局獲悉,近日該局歷時近9個月,成功偵破了公安部督辦的“2013-414”毒品目標案,打掉一網站優化個以身患尿毒症的特殊病人為首的家族式販毒團夥,抓獲涉案嫌疑人27人,繳獲毒品6.4公斤。
  2013年初,衡陽市公安局好房網石鼓分局禁毒大隊接到情報稱:一名外號叫“燕子”的女子販賣毒品且交易頻繁,數量較大。警方經過初查發現,“燕子”叫祝某,衡陽市人,在衡陽市大肆販毒,且背後隱藏家族式販毒團夥。
  經縝密查明,該販毒團夥呈現出兩條分支網絡,一條是以劉某、劉某生為首的分支網絡,一條是以王某、姚某為首的分支網絡。兩條網絡從廣州、雲南大量進購毒品,銷往湖南各市州及陝西等地,販毒網借貸絡達七個層級。4月9日,該案被省廳批准為省督毒品目標案件。7月29日,被公安部批准為部督毒品目標案件。
  9月13日,嫌疑人王某乾從衡陽匯錢給雲南的上線趙某,要從其手裡購買6塊海洛因,並安排手下馬仔到雲南接貨。衡陽警方獲得線索後,在衡陽、雲南兩地同時展固態硬碟開集中抓捕,抓獲16名嫌疑人,繳獲毒品5.2公斤。12月5日,警方再次在衡陽、雲南兩地集中抓捕,抓獲涉案嫌疑人11名,繳獲毒品1.2公斤。至此,“2013-414”部督毒品目標案成功告破。
  辦案民警介紹,團夥頭目劉某是一名尿毒症患者,曾經有販毒前科,但因其身患重症而未被羈押。利用自身患病的“優勢”,劉某肆無忌憚,網羅自己的叔叔、侄兒等人大肆販毒。劉某今年47歲,1999年開始吸毒。患上尿毒症後非但沒有停止吸毒,反而開始販毒。平時,他糾集同伙在衡陽一家賓館開房借貸販毒,自己或者別人經常前往雲南等地購進毒品。此前,劉某曾經因為販毒被當地警方打擊過。
  據瞭解,劉某目前已被警方移送專門機構收治。此案仍在進一步偵查之中。
  相關新聞
  湘陰偵破部督制販毒大案
  本報訊(記者 劉炬 通訊員 李韌)記者昨日從岳陽市湘陰縣公安局獲悉,經過長達九個月的艱辛偵查,該局民警成功破獲公安部部督“564”號毒品目標案件,成功搗毀一個集制毒、吸毒和販毒為一體的特大制販毒犯罪團夥,摧毀毒品加工點一個,繳獲冰毒3.5公斤、麻古2000餘粒、K粉1公斤及麻古半成品10公斤及一批制毒設備和原材料,目前已抓獲涉案犯罪嫌疑人27人,其中刑事拘留17人。  (原標題:尿毒症患者賓館開房販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emoz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